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大数据驱动的肿瘤临床辅助决策

发文单位: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4 : 36 : 27
讲座题目:大数据驱动的肿瘤临床辅助决策
讲座时间:2021-10-29 14:00-15:00
讲座地点:数学学院201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主讲人: 王嘉寅
主讲人简介:
王嘉寅:王嘉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陕西省青联委员西安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部级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得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兼任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嘉寅教授及其团队主要从事大数据驱动的医养贯通与全周期健康管理创新的研究和实践。主要包括:1)针对肿瘤组学数据的数据质量管理与分析流程优化;2)基于有限异质样本的疗效关联分析与治疗方案推荐;3)面向诊疗康养全程的癌症演化预测与复发风险预警。近年来,王嘉寅教授及其团队累计发表SCI/SSCI论文54篇,包括《Cell》、《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作为PCAWG团体作者在《Nature》上发表论文6篇;代表性研究成果获得引用2000余次;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