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3 : 40 : 28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激活人才、外引内举、注重培养”的人才工作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工3000余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务350余人,副高级职务800余人;博士生导师50余人,硕士生导师12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40余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400余人。

建校以来,学校先后涌现出了以著名墨学家伍非百、我国社会学和民俗学的创始人之一李安宅、我国教育心理学的创始人之一刘绍禹、楚辞学专家汤炳正、文献学专家屈守元、训诂学专家刘君惠、凝聚态物理学专家赵敏光、拓扑学专家刘旺金、非线性分析专家丁协平为代表的一批知名专家。学校教师先后获批“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1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0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116人, “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30人,“四川省千人计划”8人,“四川省教学名师”12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28人,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省师德标兵等共39人次。另外,学校还特聘了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国家“杰青”等20余位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