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虚拟现实(VR)技术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应用交流

发文单位: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02 : 30 : 56
讲座题目:虚拟现实(VR)技术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应用交流
讲座时间:2019-05-23 13:30:15
讲座地点:成龙校区学院会议室203
主办单位:工学院
主讲人 :宋涛
主讲人简介:
宋涛,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硕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虚拟现实应用领域专家,主持了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工业应用的虚拟现实仿真平台MakeReal3D VSP的研发并参与了国内航空、航天、兵器及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虚拟现实系统的集成和开发工作。多年来一直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软件、交互外设、立体显示系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深入开展软件、硬件接口、VR系统集成、VR内容制作等业务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参与实施多项国家虚拟现实仿真方面相关的研究课题。 主要技术工作成绩: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某所六通道平面视景仿真显示系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机功效实验室双通道弧形虚拟驾驶系统、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学院两通道背投平面虚拟拆装显示系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人机工效评估系统、中国矿业大学多人协同虚拟现实VR软件平台项目、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MakeReal3D仿真软件系统、大连大学位置跟踪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