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人工智能时代的语言沟通能力

发文单位:影视与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2 : 30 : 42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时代的语言沟通能力
讲座时间:2018-11-16 19:30:00
讲座地点:综合实验楼606
主办单位:影视与传媒学院
主讲人 :邹煜
主讲人简介:
邹煜,博士,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有声媒体中心执行主任。2007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曾在北京语言大学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做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媒体与语言、媒体舆情监测与治理、社会媒体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著有《一个人与这个时代:白岩松二十年央视成长记录,一个时代变迁备忘》《追寻新闻的深度——白岩松与〈新闻周刊〉》《家国情怀——语言生活派这十年》;合作主编《播音员主持人最易读错的100个字》《播音员主持人最易读错的100个词语》《电视新闻字幕中最易写错的100个词语》和新词语编年本《2012/2013/2014/2015/2016汉语新词语》和年度报告《中国媒体关注度报告2016/2017》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舆情生态治理下的政务新媒体传播路径及效果研究》、国家语委项目《汉语新词语的使用及其规范研究》和博士后基金项目《基于语言监测的广播电视语言规范研究》等二十余项,发表论文六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