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1 : 02 : 35

各学院:

    根据近日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变化形势以及省市最新防疫要求,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现对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留校学生出入校管理及个人防护

    1.暑期在校住宿的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若确有需要出校,出校后做到两点一线到目的地办理完相关事务尽快返校,不在其他地方逗留,在校外期间做好个人防控。

    2.加强暑期在校学生出入校管理。入校须查验健康码,绿码方能入校。在校内住宿的学生临时出校采取登记备案为主,特殊情况由学院审批的方式进行管理。当天出校、入校的学生在学生临时出(入)校申请系统填报后自动审批出校;因特殊情况当天不能回校或者离校的学生,需经学院审核批准后方可出校,再次入校时也需在系统中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入校。

    3.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坚持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学院、宿管和社区报告。

    二、开展留校学生情况摸排和临时隔离学生管理工作

    各学院每日动态精准摸排留校学生的信息,异常学生填写防疫办相关在线表格。及时传达社区和防疫办流调通知、隔离通知,建立台账,做好流调隔离学生思想工作,跟踪学生隔离期思想、心理状况,经常予以关心。

    三、校外学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

    提醒学生在当地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重点区域的学生和有旅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低风险地区学生(包括大成都范围学生)返校需提前向学院申请。因学校安排的学科竞赛、科研等原因,确实需要返校的学生,务必加强审批,学生按防疫要求提供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等相关资料,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四、强化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持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监测,各单位要督促学生坚持掌上川师“报平安”,及时掌握本单位学生的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疫,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规律作息、积极锻炼身体。

   积极参加疫苗接种。教育引导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积极主动尽早进行接种,提高免疫力。                       

   2020级学生暑期军训工作暂时取消。原定于8月28、29日开学报到时间不变,如因疫情防控原因发生变化,学校会在开学报到14天前通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各学院做好相关教育和解释工作,请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