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本学期第二场“精彩一课”教学示范活动通知

发文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7 : 34 : 10

本学期第二场“精彩一课”教学示范活动通知

 

各教学单位:

“精彩一课”教学示范活动是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带动广大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第二场“精彩一课”教学示范活动拟定于422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

二、主讲教师及示范课程

主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范锡文教授

示范课程:形势与政策

课程题目:你读懂新发展格局这盘棋了吗?

三、时间及参与方式

时间:422日下午14:0015:30

地点:狮子山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会议室

四、开展形式

1. 本学期“精彩一课”教学示范活动采用校院协同举办的形式;

2. 教学示范活动设置“课堂展示”、“教学分享”、“专家点评与互动交流”三个环节,为教师提供观摩、学习和提高的平台;

3. 本次“精彩一课”教学示范活动将通过雨课堂进行直播,微信扫码进入课堂后可实时观看,也可进行回放。

 

 

教 务 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421

 

 

附:

主讲教师简介

范锡文,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四川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研究会秘书长、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四川版)特约编委。主讲的《形势与政策》被评为“四川省高等学校省级思政课示范课程”。曾获四川省高校政治思想理论课“精彩一课”比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近年来主要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参编著作7部,个人专著1部。主持并完成省级科研项目多项。主讲慕课上线学习强国和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