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在线培训的通知

发文单位: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 : 46 : 27

校内相关专业: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工程教育类专业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做好认证的自评自建工作,切实提高认证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及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有关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开展在线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与内容

本次培训为认证协会和评估中心组织开发的工程教育认证慕课课程,以在线方式开展,以使参训人员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知识,掌握产出导向教育基本原理,理解产出评价机制建设的重要作用,更好推动认证自评与专业建设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1.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

2.专业认证基本理念;

3.认证通用标准解读;

4.现场考查程序与要求。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我校环境工程、软件工程、安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所在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等。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慕课平台开始学习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

四、培训要求

1.评估中心已为各专业报名参培老师分配了帐号和密码,请参培老师尽快登录系统并按照系统提示修改密码并设置密码找回方式;

2.请各参培老师认真阅读《培训系统操作说明》(见附件),培训内容设有相关练习,请参训老师学习后及时完成练习;

3.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程序等相关学习文件资料,请登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网站下载(http://www.ceeaa.org.cn);

4.为确保培训质量,学校将不定期对各专业在线培训情况进行抽查,请各学院对老师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

5.培训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与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联系,联系人:韩杰,联系电话:18884309024。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更是我校提升专业建设质量的重要途径。请各相关专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切实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特此通知。

附件:培训系统操作说明

 

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

                                                                                                                  

2020330

 


附件:
附件:培训系统操作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