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川师大讲堂第281、282讲: 急救知识培训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20 : 55 : 49

讲座主题:急救知识培训

讲座时间:2019-4-18  14:00:00-16:00:00

讲座地点: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

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承办单位:川师大讲堂、校学生会学生纪检部(队)

主讲人:韩雯、胡秀英(狮子山),何丽蓉(成龙)

主讲人简介:

韩雯,副主任医师。在综合医院从事外科临床工作30多年,曾担任外科主任,临床经验丰富,擅长于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及肝胆、骨科等疾病的诊治,对急诊、急救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有深刻的了解,承担了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急诊、急救的教学工作。

胡秀英,主管护师。在四川师范大学校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20年,多次参加锦江区卫生急救知识及技能操作比赛,2018年外派到华西医院伤口治疗中心和急诊科进修学习,对伤口治疗和心肺复苏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有较深刻的了解,承担了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中心肺复苏实践课的教学工作。

何丽蓉,内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川北医学院,从事内科临床工作32年,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处理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内科危急重症的抢救。对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分泌系统疾病、传染性疾病等有独特的见解及治疗,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医学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主讲内容:通过理论和案例讲解对学生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学生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并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伤害事件的发生。

参与对象:大一大二各班主要班干部,大一每班四人(班长、团支部书记、劳生委员和纪检委员),大二每班三人(班长、团支部书记和劳生委员)。同时欢迎其他同学积极到场参与。

掌握急救知识

提高应变能力

减少伤害事件

构筑生命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