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文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5 : 43 : 30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的通知》文件(川教函[2019]142号)(附件1)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育教学水平,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突破口,鼓励教师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积极开展创新型实验、充分运用翻转课堂,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从而全面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参赛教师的遴选工作。现将我校组织参加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意愿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或实践指导的一线教师。每个学院推荐1-2名教师参加学校比赛(原则上在往届四川省“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再报名参赛)。

    二、比赛内容

竞赛设教案和课件初审、现场授课两个环节。参赛教师可结合自身实际,以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附件4)及《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教高厅[2012]4号)(附件5)中的内容框架为参考,自行选择与创新创业相关的教学主题,设计并提交30分钟的参赛教案与课件。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4月11日前)

各学院积极引导和鼓励意愿从事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指导服务和能力素质培养的教师报名参加,并将遴选出来的名单报学校教务处,学校将聘请校外专家对报名教师进行专题培训。

第二阶段:材料提交阶段(4月19日前)

报名教师根据参赛要求设计教案和课件,填写《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推荐表》(附件2),并将上述材料电子档发教务处。   

第三阶段:教案与课件评审阶段(4月22日前)

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教案和课件材料进行初审,并公布初审通过名单。

    第四阶段:现场授课阶段(4月30日前)

通过初审的参赛教师,按照《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规则》(附件3)要求,参加现场比赛。学校聘请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授课和说课效果进行评分,并结合教案与课件初审结果,评选出校级竞赛获奖人员,奖励等级按参赛人数的10%20%30%产生校级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竞赛活动是检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成效的重要事项,是推进学校“双创”上台阶的重要平台,各学院负责人应高度重视,面向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动员,做好学院参赛教师的遴选和推荐工作,同时为教师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和保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建成、李强

联系电话:028-84480725、84766209

邮    箱:SYJXGLK@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的通知

附件2: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推荐表

附件3: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规则

附件4: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

http://www.moe.gov.cn/s78/A08/moe_745/tnull_11260.html

附件5:《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教高厅[2012]4号)

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5672/201208/t20120801_140455.html

 

教务处

校团委

2019年4月9

 


附件:
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推荐表.docx
附件3: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规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