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文单位: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7 : 21 : 02

校内各单位:

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已发布,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规划办公室相关安排,现将我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为提高申报质量,今年学校将继续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书进行校内预评审,通过预评审并修改后的申报书经方能上报省社科规划办。为此,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确定为:

预评截止:2019123

评审反馈:201912528

上报截止:20192 15

二、申报条件

1.申请重点或一般项目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2.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435日后出生)。

3.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

4.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5. 2014-2018年期间被撤项、终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不允许参与本次项目申报。

三、材料报送

1.各单位须于2019123日(17:00)前将纸质版初稿《申请书》(一式1份)报送狮子山校区第一办公区302办公室。     

2.各单位须于20192 15日(17:00)前将修改后的纸质《申请书》和《活页》一式7套(其中5套按照“19”即1份申请书翻开至中页,然后依次将5份活页、4份申请书叠放后放到打开的申请书中间的方式打捆;另外2套按照“13”的方式打捆)报送狮子山校区第一办公区302办公室,《申请书》电子版rar文件打包并以“**学院”命名,文件夹内word文档以教师姓名命名和录入数据同时发送邮箱:scsdkyc@sicnu.edu.cn)。

3.为保证材料审核的秩序和质量,所有材料报送均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科研处不接受个人申报。

四、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务必对照“形式自查表”认真检查形式规范,尤其注意:(1)青年项目申报者其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可超龄;(2)重点经费35万元,一般和青年经费20万元,预算应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详见附件)要求,“间接经费”按申请总经费的30%预算,“合计”金额不能漏填,“年度经费预算”按直接经费预算分配到每一年;(3)项目完成时限,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35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23年;(4)活页里“题目名称”不能漏填,活页字数控制在7000字上下,8个版面为宜;5活页中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只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如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作者排序、是否核心期刊等,不得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时间或刊期等。

2. 各单位在上报录入数据文件时务必仔细检查核对,申报系统数据填报务必注意清空以往数据,提交的数据文件不要混入往年数据。科研处以201921517:00截止的数据文件为准。

3. 相关资料请从通知附件中下载。在其它网站下载的申请书请自行补充申请书表六、表七栏内容,补充内容为:表六填写“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该课题负责人及参加者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够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并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落款日期为2019215日;表七填写“我办同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的审核意见,同意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送学科评审组评审。”,落款日期为201931日。

4. 《申请书》电子版、申报数据文件和《申请书》纸质版的信息务必保持一致。

5. 科研处将对各单位审查质量和报送系统数据的质量进行通报。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见全国规划办网站或致电科研处

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8/1225/c219469-30487263.html

 

人:郑涛、周晓芹
        联系电话:8476121184760695

                                                                           科研处

                                                                      201912

 

附件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度课题指南

附件2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模板)

附件3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附件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附件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修订)》

附件7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形式自查表

 


附件:
附件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度课题指南.doc
附件2: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模板).doc
附件3: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附件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docx
附件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修订)》.docx
附件7: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形式自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