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当个科学家有多美

发文单位: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6 : 05 : 00
讲座题目:当个科学家有多美
讲座时间:2023-01-03 14: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主办单位: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主讲人: 勾晓华
主讲人简介:
勾晓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近年来主要从事树木年轮学、气候学和生态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了160余篇研究论文,其中SCI论文90余篇,同时出版了《祁连山生态系统科考报告》和系列《祁连山生态系发展》绿皮书。先后多次到英国伦敦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交流访问,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研究。同时,担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学位办地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和中国生物地理学会副主任委员等系列学术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