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文单位: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5 : 03 : 14

校内各单位及全校师生员工: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国庆假期来临,人员的流动聚集风险增加,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因素加大,为有效防范社会流动带来的校园疫情风险,保证在校师生员工有序健康过节,为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创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现将疫情防控重点事项通知如下。

一、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市(州)出行。师生员工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州)的其它县(市、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离蓉师生员工由所在单位(学院)严格审批,单位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离蓉轨迹并建立台账。返蓉师生员工按属地要求落实防控管理,返校前须报单位核查审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二、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返(到)校。通知学生提前按照要求做好返(到)校各项准备,并严格依照通知的时间和批次返(到)校,未申报、未获批不得返(到)校。各单位(学院)做好学生返(到)校和返(到)校后核酸检测、教学等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三、加强旅居管理和健康监测。国庆开始,师生员工落实自身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义务,通过“掌上川师”每日“报平安”。倡导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在校教职员工每2日一次核酸检测,学生3天一检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密切关注“四川疾控” “健康成都”“成都发布”等平台发布的疫情及健康提示,做好师生返(到)校前7日行程登记和健康监测台账,加强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的精准排查与管理,落实师生返(到)校审核工作。

四、严格校园门岗管理,严控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入校时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清洁和卫生消杀工作。校内施工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施工人员入校园后实施“点对点”管理,施工人员限制在施工区域内作业及流动。

五、各单位加强国庆期间防疫工作人员值班备勤,持续强化人员和场所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防疫准备,从实从严做好涉疫信息摸排、归口上报、跟进处置等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深入细致查找封堵防疫短板漏洞,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其他防控要求,继续按照学校发布的《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通告的通知》(20220918日)执行,并根据成都市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特此通知。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