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的通知

发文单位: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6 : 02 : 04

学校各单位、全校同学: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开学的通告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校生和新生“错区域、错时、错峰”分批次有序返(到)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下列情形的同学暂缓返(到)校

(一)健康码红、黄码的同学;

(二)返校前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且尚未完成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相应管理期限的同学;

(三)尚处于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街道(乡镇)的同学;

(四)本人或共同居住者为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区域协查的同学;

(五)返校前10日内有国(境)外旅居史且未完成7+3管控措施的同学;

(六)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不能医学排除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的同学。

有以上情形的同学请及时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告,并继续参加线上教学,待风险排除或者符合条件后再申请返(到)校。

二、返(到)校批次

(一)2019-2021级本科生、2020-2021级研究生返校安排

1.10月8日,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同学或7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同学。

2.10月9日,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内同学。

(二)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及专升本新生到校安排

1.10月10日,符合到校条件的省外同学或7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同学。

2.10月11日,符合到校条件的省内同学和专升本新同学。

三、返(到)校前准备

(一)所有同学(含已在校同学)9月30日开始通过“掌上川师”微信公众号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出行前,通过“腾讯电子签”上传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相关信息并签署承诺书,由辅导员审核后向学校报备。

(三)出行前备好口罩等足量个人防护用品,新生按报到须知携带好相关报到材料。

四、返(到)校途中注意事项

(一)返(到)校途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合理规划交通路线,减少中转,尽量做到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车上流动,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

(三)川外返(到)校同学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落地即检”等要求。

(四)因疫情防控要求,谢绝学生亲友进入校园。

五、返(到)校后校园管理

(一)所有返(到)校同学,经行李消毒,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方可进校。

(二)所有返(到)校同学进校时须立即接受一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不聚集,减少流动;自进校之日起,需连续三天完成三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学校集中报到期结束后的第三天、第七天(即1014日、18日),各开展1次全员核酸检测。

(三)返校后一周为防疫关键期,全面严格校园进出管理。所有在校同学须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在校园内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非必要不离校,离校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排除疫情风险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如需咨询或帮助,请联系所在学院辅导员或拨打学生工作部值班电话028-84767579、研究生工作部值班电话028-84760864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和属地防疫部门要求调整工作安排并及时公布。

特此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