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通告的通知

发文单位: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20 : 18 : 47

校内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15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我校疫情防控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序恢复校园工作生活秩序。学校自919日起逐步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各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和实际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工作。教职工按照学校人事部门安排逐步返校;学生继续按计划开展线上教学;未返校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校内场所有序开放,食堂、图书馆、室内体育场馆(含健身房、游泳馆)等场所做好错峰限流管理;室内体育场馆(含健身房、游泳馆)对进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教工餐厅920日(周二中午)起提供服务。

二、加强门岗查验和入校管理。入(返)校人员严格执行“四查一扫”(查验身份、健康码、行程卡、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近期首次入(返)校人员须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按照“谁预约、谁负责”的原则,继续实施各单位专人对接办理校外人员预约入校制度,预约单位负责风险排查、资料存档等事项,严禁办理风险人员预约入校。校外无关人员不得入校。

三、严格来(返)校和离返蓉管理。返校前7日内有市内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尚未完成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相应管理期限的师生员工;尚处于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街道内的师生员工;本人为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区域协查人员的师生员工;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在未完全执行完毕规定的管控措施,或恢复健康前不得入(返)校。省外来(返)蓉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在蓉师生员工离蓉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提倡国庆期间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

四、加强校内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近期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全校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控责任,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做自身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普通师生员工每周至少一次,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参加检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不带病上班、不去公共场所。倡导师生员工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当前疫情防控势仍然复杂严峻,校内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防控责任,持续强化人员和场所防控措施,从实从严做好特殊情况信息摸排、归口上报、跟进处置等工作,努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平安。

本通知自2022919日零时起施行,并将根据成都市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特此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