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概况

学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概况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2 : 52 : 27

2017年秋季双选会.JPG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扎实促进招生与就业工作的持续开展,积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近年来,学校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始终坚持招生工作“阳光工程”,严格遵守“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及时公开有关信息,接受考生、学校和社会的监督,维护学校招生公平公正。学校始终坚持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的探索与实施,科学开展学科布局,合理安排招生计划,充分挖掘办学潜力,坚持提升生源质量,坚持稳定本科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博士、硕士招生规模,实现了博士、硕士和本科三个招生层次科学布局。

学校有82个本科招生专业,面向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省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对外交流学生。在招生计划投放省(市、自治区)所有普通类本科专业均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学校2018年开始试点实施按照专业类招生,先期试行了4个专业类(计算机类、数学类、生物学类、电子信息类),采取“1 3”或“1.5 2.5”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从近年招生情况看,学校生源充足、生源质量优秀,第一志愿报考率90%以上,文史与理工类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平均高出省一本批次控制线近40余分,个别省份甚至高出70余分。

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博士年招生规模近100人,硕士年招生规模1500余人,这为学校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在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基础上,把研究生教育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努力扩大研究生规模,大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 

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辅导为工作起点;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培育和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为工作重点;以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为工作动机;以强化就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规范就业工作管理制度为工作保障;以提高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为工作目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就业工作模式,学校就业工作不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也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学校年毕业本专科生、博士硕士研究生11000余名(其中研究生1600余名,本科生9000余名)。学校每年邀请来校招聘用人单位2500余家,自行联系单位1800余家,建立实习与就业基地1000余个,每年为毕业生提供的各类就业岗位供需比均达到3.12:1左右(仅来校选聘岗位),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经费达300余万元,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资助费100余万元,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始终保持在94%以上(截止8月30日),考研、出国深造率近20%,且升入“985、211”等重点大学达50%以上。学校在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评估年份均以名列前茅的成绩获得“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3年-2018年,学校每年对近500家用人单位的问卷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情况满意和较满意率达98%以上,对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率达90.77%,学校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对离校半年毕业生就业与职业发展质量追踪调查的数据显示:就业岗位的专业关联度相对较高,达86.9%;收入总体情况较为理想,月收入4800以上毕业生达51.26%;工作单位与就业期望完全匹配和基本匹配率达90.67%;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高,对工作的度、人际环境情况满意度达97.06%;对用人单位给毕业生提供的晋升空间感到满意的占调查人数的94.57%。

川师大招生微信二维码.jpg
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微信二维码

四川师范大学就业信息网二维码.png
四川师范大学就业信息网二维码

四川师范大学就业信息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
四川师范大学就业微信二维码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