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超导技术及其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发文单位: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02 : 31 : 02
讲座题目:超导技术及其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19-11-22 10:00:00
讲座地点:成龙校区办公楼203室
主办单位:工学院
主讲人 :雷勇
主讲人简介:
雷勇教授是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家双创基地-超导与新能源双创中心主任,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省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 雷勇教授在超导储能理论与应用技术、智能检测与控制、智能电网状态监测等领域主持和主研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七五”攻关项目、“八五”攻关项目、铁道部科研项目、电力系统状态监测等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雷勇教授主持了包括省级教改5项,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主编出版包括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在内的统编教材8本。雷勇教授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三等奖、四川大学实德教学奖、四川大学唐立新教学名师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