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现代变分学I

发文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02 : 30 : 52
讲座题目:现代变分学I
讲座时间:2019-03-06 08:30:00
讲座地点:数学楼-205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主讲人 :张健
主讲人简介:
四川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双聘博士生导师,首批省委直接掌握联系的136名高层次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四川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健教授的研究领域是数学物理与偏微分方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9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围绕以玻色-爱因斯坦凝聚和量子力学为背景的非线性Schr?dinger方程及相关非线性波动系统开展了系列研究。他首先提出了 “交叉强制变分方法”,建立了吸引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稳定性的判别准则;还首次提出了用经典的数量场方程的变分特征描述各类带势的非线性波动方程的研究路径和框架。主要成果已在 《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Communications in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Journal of Statistical Physics》、《中国科学》等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检索出被SCI刊物中的论文引用已超过630次, 其中SCI他引超过450次, 包括被国际著名学者Kenig 和 Merle(国际数学家大会1小时报告者)及郭柏灵院士等多次引用。曾数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专题报告,并应邀到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的多所大学做学术研究和访问。先后担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四川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青联和四川省科协常委、四川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