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论证会

发文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02 : 31 : 19
讲座题目: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论证会
讲座时间:2019-01-10 15:00:00
讲座地点: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16会议室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 :阎嘉
主讲人简介:
阎嘉,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文系主任。美国哈佛大学艺术史系和东亚系访问学者,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台湾南华大学视觉艺术学系和文学系客座教授,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文艺美学、西方文艺理论、艺术学理论、文化研究、英文学术文献译介工作。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美学学会会长,四川省文艺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大学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奖”获得者,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西方新马克思主义文论与空间理论重要文献翻译和研究》首席专家。多次主持国家级、教育部、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多次获教育部、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代表性论文有《论“味”的美学意义》《21世纪西方文学批评理论的基本走向》《农家乐:一个日常生活审美化的文本》《艺术的边界、高雅艺术与艺术的功用》《后现代时代:艺术将走向何处》等。主要著作有《叔本华:洞悉人生痛苦的智者》《多元文化与汉语文学批评》《文学理论精粹读本》《马赛克主义:后现代文学与文化理论研究》等。主要译著有《20世纪艺术中的抽象和技巧》《通俗文化理论导论》《后现代的状况》《论晚期风格》《美学谱系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