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中国当代美学的历史与现状(随谈)

发文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2 : 30 : 58
讲座题目:中国当代美学的历史与现状(随谈)
讲座时间:2018-11-16 15:00:00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文学院
主讲人 :朱立元
主讲人简介:
朱立元,男,1945年出生于重庆,籍贯上海崇明。文学硕士,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文艺理论家、美学家。1997年1月获国家人事部授予的“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称号。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六届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第一、第二届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兼职: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上海美学学会名誉会长。主要研究文艺学、美学。出版《黑格尔美学引论》、《接受美学导论》、《真的感悟》、《历史与美学之谜的求解》、《走向实践存在论美学》、《马克思与现代美学革命》等20部,主编《西方美学通史》(七卷本)(双主编之一)、《西方美学范畴史》(三卷本)、《后现代主义文学理论思潮论稿》(上下)等专著和《当代西方文艺理论》、《美学》、《西方美学史》等教材,及3部译著,发表论文360余篇,获省部以上奖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