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中亚地区汉语国际教育现状

发文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2 : 30 : 28
讲座题目:中亚地区汉语国际教育现状
讲座时间:2018-09-20 15:00:00
讲座地点:1教311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主讲人 :廖冬梅
主讲人简介:
廖冬梅,女,汉族,出生于1962年12月。现就任于新疆大学中国语言学院,研究方向主要为双语比较研究、维吾尔语语言文化研究,是国际双语学学会会员,中国民族语言学学会会员等。 先后在新疆大学中国语言系维吾尔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新疆大学人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新疆大学人文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曾在新疆大学、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俄罗斯圣彼得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孔子课堂任教。2015.1-2017.1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后在新疆大学中国语言学院任教,于2017.12退休. 作品有《新疆民族双语发展历史现状与成就》、《昆仑山脚下的维吾尔族村庄--新疆墨玉县》、《新疆汉语方言中维吾尔语借词的读音》、《新疆汉语方言中的维吾尔语借词所体现的语言文化交流》、《双语—民族语言文化的互动和共生》、《唐代中原文化在西域的传播》、《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学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