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学术讲座

“当代中国与世界”

发文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0 : 35 : 59
讲座题目:“当代中国与世界”
讲座时间:2018-09-13 14:30:00
讲座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人 :Jiagu Richter
主讲人简介:
Jiagu Richter(原名:项佳谷),1959年4月22生,出生地中国安徽,德国国籍。维也纳大学东亚系教授,博士。口译与国际问题研究专家。 【社会职务】现兼任维也纳外交关系学院客座教授、德国亚洲研究会会员、维也纳联合国培训中心教师、西南大学客座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特约研究员。曾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安全与裁军部门负责人、联合国小武器和轻武器问题专家组成员、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处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日内瓦)二秘、中国外交部国际组织部三秘等职。 【主要经历】2009年3月至2013年1月,维也纳大学哲学博士;2006年9月至2007年8月,维也纳大学德语高级班获结业证书;1999年9月至2000年8月,德国亚琛工大德语班,获DSH证书;1983年3月至1983年10月,上海外贸学院国际经济法律研究生班,获律师证;1978年1月至1982年1月,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法学学士。 【学术成果】研究领域为中国多边外交与多边主义、中国对外关系,发表《中国在东北亚的安全观》《全面禁核试条约》《论多边外交》等关于国际关系、历史、文化领域学术论文40余篇,编辑学术专著1部、翻译(英译汉)书籍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