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巡视整改阶段情况的通报

发文单位: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5 : 55 : 3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于2021年3月5日至4月9日,对我校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7月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依据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阶段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一)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巡视整改具体行动中

省委巡视以来,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九个必须”揭示的深刻道理与内涵,作为激励全校师生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坚持走深走实,做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推动学习全覆盖。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做到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相结合,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同落实第六次党代会目标以及“十四五”规划实施相结合,力争在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实现师大振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各项新使命、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推动巡视整改的强大思想武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将巡视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先后两次修改巡视工作条例,制定巡视工作规划,进一步提升了巡视工作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地位,使巡视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确立巡视工作方针,明确巡视政治定位,科学回答了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这为我们落实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而整改就是一次政治考试,巡视整改工作就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学校党委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对党忠诚的具体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对党负责、对师生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鲜明态度,横下心来祛病除弊,深挖病灶刮骨疗伤,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四)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的有利契机

学校党委坚持抓整改就是促发展,把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增强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重要契机,通过巡视整改落实,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纠正“四风”,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夯实基层组织“主阵地”,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程对标对表,始终将抓整改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融合发展。

二、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一)加强领导,逐级夯实整改责任。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李向成同志担任组长,校长和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它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作为小组成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关部门、处室、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同志担负整改直接责任人责任,按照职责扎实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切实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整改到位。

(二)制定方案,研究细化整改举措。针对巡视反馈的4大方面143667个具体问题,逐条梳理分析、逐条细化任务、逐条提出措施,与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九大工程”紧密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提出67项整改任务。各部门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深入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制定217项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三)深入指导,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开好民主生活会。7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每周定期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协调工作会,听取巡视整改未办结问题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各专班整改难题,既“督查”又“指导”地开展好巡视整改工作。

(四)督查督办,瞄准重点问题整改。由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形成整改督导专班,对“省委书记专题会点人点事有关问题”以及“集中反馈会上指出的问题”等7个问题作为重点抓督查督办工作,及时督促专班整改进度,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五)建章立制,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学校党委坚持将整改工作与制度建设统筹抓,既注重整改具体问题,又重视制度建设,着力从源头上、根本上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巡视成果。坚持完善制度与执行制度并重,加强对制度执行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习惯,使制度真正成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有力武器。

三、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学校严格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压实责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得到解决、移交线索得到处理、提出意见得到落实。学校党委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确定的67项整改任务中,截止到12月25日,已完成整改57项,其余10项均有阶段性整改成果。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增加集体学习研讨次数,全年集体研讨学习不少于6次,落实以中心组成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的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学习突出高质量,重在理论联系学校实际,指导学校事业发展。严格执行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目标、方式和监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要求,加强组织生活学习,规范组织生活记录。严格落实教职工学习制度,规范学习记录。

二是激发学院办学活力。下放收入分配自主权,出台新的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引导二级学院根据自己的办学实际和办学要求建立有利于学院发展的分配体制。下放人才招聘权限,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转变人才评价机制,贯彻落实破“五唯”,根据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不同要求,尽快展开三个人才引进试点学院的人才招聘工作,全面铺开人才引进新机制,激发学院自主招聘人才的活力。

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开展“四川师范大学师德讲堂”系列巡讲活动,做到全校师德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师德教育入脑入心。继续完善师德师风制度建设,通过争先创优、一票否决等制度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教师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通过明确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师德考评制度等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全方位监督。

2.关于“立足职能定位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差距较大”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师范人才培养。持续扩大师范生招生规模,支持非师范专业开设职教师资方向。进一步明确教师教育学院的定位与职责,理顺体制机制,制定教师教育发展专项规划以及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加强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构建“大学-地方政府-中小学”教师教育模式。推进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积极做好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

二是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优化学科分类建设,构建结构合理的学科布局。2021年我校已获得心理学、中国史、物理学、化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力争“十四五”末博士授权点(含专业学位)总量达到10个。加强学科内涵建设,重点支持优势特色学科做强做大。对标国际标准,提高学科影响力。学校目前已经有工程学、化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力争“十四五”期间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达到三个及以上。加强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力争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三是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修订《四川师范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通过更趋灵活的引进方式、更具吸引力的引进条件和待遇,大力加强引进领军人才的力度。2022年在全校范围内实施二级学院自主引进人才新机制,激发学院自主招聘人才的活力。筹备召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搭建高水平的人才交流平台。

四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四年一大修,一年一微调”的修订原则,强调基于调研进行修订,已完成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各专业更新或增设了体现学科前沿成果、信息技术、互联网+与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等的课程。加强体育、美育、劳育、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学生体育、美育素养,凸现川师学生“内外兼修”的师大品格。

五是改善办学硬件条件。通过与青白江区政府合作,建设青白江校区(1000亩);与遂宁市政府合作,建设遂宁校区(1000亩),以彻底解决办学硬件资源不足问题。目前青白江校区在深入各使用学院进行需求调研的基础之上已完成了初步设计;遂宁校区整体规划建筑及单体初设已完成,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正在进行公开招标,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明年9月实现首批招生。

六是推进校地取得实效。持续推进战略合作协议项目的落地实施。组织工作专班对学校2017年以来签订的26份校地合作协议进行了系统全面梳理,形成了《四川师范大学校地合作协议项目落实整改台帐》,落实了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召开项目落地工作推进会,建立战略合作协议落地长效机制,着手从源头上解决签订校地合作协议项目落地难的问题。

3.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一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制四川师范大学课程思政规范建设标准,按《四川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系列研究、教学展示等活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课比赛,分正高、副高、讲师评选出15位课程思政优秀教学示范课程教师。立项46项课程思政专项建设项目,组织开展四次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活动。

二是补齐思政教师缺口。启动2022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工作,将思政课师资列为学校紧缺师资,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引进力度,每年在人才引进计划中给足指标。已完成本年度辅导员公招工作,补足部分辅导员缺口。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专题研究和专项督查,学校党委切实担负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修订《四川师范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调整充实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压实学校领导班子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制度,督促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述责报告。

二是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加强阵地建设管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分析,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引导与处置,及时有效化解舆情危机。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关于“党委主体责任未压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党员党领导担任副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党建办),作为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成立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原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随之撤销。

二是完善领导体制机制。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委统筹、分工协作、责任到位、保障有力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落实学校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组织和统筹实施单位为党建办。制定清单并贯彻落实,目前已形成“主体责任”清单、“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一岗双责”清单初稿,下一步将督促党建办完成相关文件的制定和贯彻落实。定期听取分管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三是强化压力层层传导。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召开部分学院“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解除“优亲厚友”聘任的科级干部和不符合学校用人规定的职工。

2.关于“纪检监察履行监督职责有短板”问题的整改。

一是持续深化“三转”。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三转”,加强对拟新加入议事协调机构的审核。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明确新任纪检组长不再分管和协管除纪检监察、巡察、作风建设之外的其他工作。

二是强化纪检监督职能。多举措凸显监督效能,加大引进专业人才的支持力度,选派纪检同志到省纪委进行跟岗实战锻炼,不断纪检组业务能力,探索“室组地”合作模式。厘清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岗位职责,出台《关于规范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分工的通知》,明确提出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除负责纪委(纪检)和学生工作以外,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

3.关于“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

一是深化监督体制改革。深化监督体制机制,整合各类监督力量,建立巡察工作“四方会审机制”,即纪委办、组织部、巡察办、巡察组四方对巡察各阶段情况进行会审的制度,下一步拟召集组织部、巡察办、人事处、审计处等重点监督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议整合各类监督力量的具体举措,进一步理顺监督体制机制,一体推进监督工作开展。

  二是强化内控制度执行。强化内控制度执行,通过修订和完善的《四川师范大学成人高等教育联合办学管理规定》(试行)、《四川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应用型自学考试助学站点设立与管理办法》(试行),从制度规范了站点设置标准、考察程序和建点原则。

三是规范考试工作管理。加强考试制度建设,完成《四川师范大学考试工作管理办法》的修订稿,进一步明确选拔性考试的出题、阅卷、面试等环节的规范性要求。加强过程性指导和监督。对转专业考试的命题、试卷印制保密、阅卷以及考核等环节的规范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对部分专业调整考核过程,安排专人现场督查。

4.关于“工程建设管理问题多发”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流程。强化规建部门“守土尽责”意识,积极加强学校校园规划及基建工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工程建设队伍专业能力素养。对新开工的项目设计图纸采用了自行审查、咨询外聘专家、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审查的方式,严把工程设计关。制定《四川师范大学规划建设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办法》,强化工程现场管理,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监管以及对监理单位的履约管理,将工程质量缺陷降至最低。

二是加强重点环节管理。加强合同管理和工程款支付管理。

三是认真做好问题整改。按规定移交高审减率项目。2017-2020年期间工程审减率在20%以上的项目共计41项,学校审计处已于2021年9月2日按照巡视整改要求规范移交学校纪委办公室。校纪委办公室已对审计处移交的审减率超过20%的项目进行了初步审查,目前未发现问题线索,拟进一步调取材料并就有关问题向省纪委请示。

5.关于“作风建设不够严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深入密切联系群众。严格落实《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利用校领导接待日、校院领导深入基层上党课、走访慰问等方式,加强与师生之间的联系力度。

二是精简会议数量。改革形式缩减会议规模,积极利用现代信息化和通信手段开展工作,涉及跨校区的会议尽量以视频会议召开;原则上能用通知、电话等方式部署的工作,不再召开会议,减少人员聚集,控制会议规模。科学设置压缩会议时段。设置无会时段。合开套开严控会议总量,实行类似主题、相近参会人员的会议合开、套开;严格控制会议总量,各单位开会次数实行限额管理,确保会议总量可知可控。

     三是加强违纪监督处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超范围、超标准、随意性的津补贴发放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关于“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制定《党委全委会、常委会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校领导会商制度》《专题会议制度》等5项制度,出台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室会议题提报规范。建立书记、校长碰头会工作机制,加强交流和沟通。

二是严格执行议事制度。制定《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全委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试行)》,行政干部任免均由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制定出台《四川师范大学学院党委(党总支)会会议议事规则》,指导各学院按照要求制定并执行本学院《党委(党总支)会会议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重点加强对学院党委(党总支)会会议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严格执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已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提醒校领导按要求规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部分学院已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要求相关同志对近三年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重新梳理并检讨。学校将在年底开展民主生活会中严格有关要求,并抽查部分学院(单位)中层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民主生活会材料。

2.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酝酿组建机关党委,制定出台学校《关于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党务工作者职业发展与激励保障。建好专职组织员队伍,落实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待遇。

二是加大部门监督力度。坚决杜绝关于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学院党总支严格执行学校《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和增强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效果。进一步加大对“三会一课”记录的检查。

三是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发展党员审核力度,并强化与纪委办、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对不符合有关程序和违反有关纪律、规定情况的不予通过,并做好记录,作为年底考核评定的扣分依据。修订并出台《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发展时间进度,优化程序要求。

3.关于“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一是做好干部人选交流。严格执行干部选任交流制度,形成学校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动议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同一职务任职时间超过10年的干部进行了梳理,正在统筹进行轮岗交流。

二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优秀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3期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梳理全校优秀年轻专业技术教师队伍,持续优化学校干部队伍年龄结构。

三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管理,要求党员干部如实汇报个人事项,对不如实报告的干部,按规定坚决予以处理,长期坚持。截至目前,学校2021年个人事项报告查核一致率达到100%。摸排各学院(单位)党员信教、不按时缴纳党费问题党员,严格按照《四川师范大学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进行整改、劝退、除名处理。

  4.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好”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已选派5名校领导参加上级党组织和主管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业务培训等,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学校党委坚持定期研究影响制约学校发展的复杂问题,坚持常委会会前学法,提升依法依规科学决策的水平。

二是推进办学条件改善。与青白江区政府合作、建设青白江校区,制定缓解办公用房紧张的有效措施,有效解决学校硬件资源不足、教学办公用房紧张的矛盾。

三是严格岗位聘任管理。完成学校第三轮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工作,及时兑现本轮专业技术岗位聘任晋级教职工的相关待遇。2021年8月兑现专业技术岗位晋级国家工资,2021年12月前新绩效方案实施后兑现专业技术岗位晋级绩效工资。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制度和文件,总结本轮工作的经验和不足,按时开展下一轮聘任工作。

(四)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

一是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党委在领导岗位调整的时候对工作进行全面交接。每年底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二是坚决抓好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严格精简会议,杜绝文山会海;出台新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修订《四川师范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通过更趋灵活的引进方式、更具吸引力的引进条件和待遇,大力加强引进领军人才的力度;明确党务工作者职业发展和激励保障,落实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待遇。

四、深化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集中整改,四川师范大学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少数整改事项还需较长时间持续推进。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加大整改力度,突出整改常态长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仅符合问题规律、契合发展需要,不断净化政治环境,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成果。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办学治校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贯彻党的理论和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推进“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教育管理和培养培训,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大力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

(三)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后续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思想不松、目标不变、力度不减,锲而不舍抓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问题见底清零,措施落实到位,效果经得起检验。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抓好巩固和深化,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反弹;对基本完成仍需强化的事项,加快进度、跟踪落实、集中攻坚,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对需要长期推进的工作,保持定力、分步推进、常抓不懈,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

(四)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任务落实、下一轮博士点增列、加快学科建设、推进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十四五”规划制订、学科评估、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深度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转化为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过程,以整改解难题、增动力、添活力,以整改强党建、推改革、促发展,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力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巡视整改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重要的政治责任,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良好契机。学校党委将以本次巡视整改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师大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2884767977;邮政信箱: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政编码:610066;电子邮箱:ksl@sicnu.edu.cn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