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文单位: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 : 51 : 45

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着力强化管理人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学校内部管理逐步规范,办事效率、工作质量有明显提高,但部分单位仍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等问题。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服务意识,提升广大师生满意度,保障学校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行,学校决定本年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工作内容

     (一)动员部署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围绕“学生中心、教师主体”的办学理念,广泛动员、统一思想,通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处务会、党政联席会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二)组织实施

       1.认真落实《四川师范大学首问责任制实施办法》,规范机关干部及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办公接待和服务用语。

       2.学校编制作风建设调查问卷,开展全校作风建设问卷调查,动员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梳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广泛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

       3.整顿会风文风,坚持开短会、讲短话、说实事,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提倡简短高效和能解决问题的现场会,提倡少发文、发短文、发有实效的文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4.围绕“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人难找”等“五难”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设立举报电话(028-84760655),组织校级督导专家和学生督导员进行专项督查和抽查。

       5.拟定“放管服”改革事项清单,简政放权,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6.加大信息化力度,在网上公开办事流程,打造阳光党务校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7.开展全校范围内的机关职能部门服务满意度测评。

      (三)考核总结

       各单位对作风建设进行总结,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认真抓好制度的执行与落实,实现管理服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学校将作风建设开展情况、服务满意度测评结果纳入年度考核评价体系,重点突出任务导向、实绩导向、服务导向。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严肃纪律。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认真开展好作风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将作风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取得成效。

     (二)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引导全体师生广泛参与作风建设,切实发现各项问题,全校上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校园环境。

     (三)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校内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守纪律、讲规矩,务必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特此通知。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