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生“党史故事”美术书法比赛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6 : 14 : 06

各学院:

为引导广大学生群体深入学习党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决定举办学生党史故事美术书法大赛,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一、日程安排

(一)初赛:2021年4月26日至5月12日,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

(二)复赛:各学院推选复赛名额如下:专业组(影传学院、服装学院)书画作品30件,书法作品不超过10件。非专业组书画作品15件,书法作品不超过5件。请各学院组织参赛选手下载报名表,填好所有信息后在2021年5月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至电子邮箱见附件2、3

3、作品上交时间:2021年5月12日中午12点30分—17点;

作品上交地点:成龙校区尚美楼(原第四实验楼)南203门口请各学院于该时间段内将相关作品交至“党史故事”美术书法比赛及展示活动(成龙校区美术学院·书法学院),作品背面均要写明作品登记表中的各项内容。收取作品时需上交作品及作品报名表的纸质档(详表见附件3)。

5、评审阶段:2021年5月13日--5月15日。将作品进行分类、整理、编号,由大赛评审小组,按评分细则打分,评选出获奖作品。

6、展览阶段:2021年5月。

展出地点:另行通知。

二、比赛设置及要求

(一)书法:硬笔、软笔,篆刻比赛;

(二)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画以及其他绘画作品

作品要求:硬笔、软笔、篆刻画芯尺寸不超过180×95CM;国画画芯尺寸不超过180×95CM、油画画芯尺寸不超过150×150 CM、版画画芯尺寸不超过1OO×100 CM、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画芯尺寸不超过100×100 CM。

三、评分细则

本细则按百分制设置,鉴于美术作品的特殊性及评委的个人评判标准,审美异趣有差异,故原则上规定了每个细项有一个基础分,评委在基础分上视其情况加减分。

(一)绘画类作品评审标准:

构思(35%):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构思巧妙;

形式美感(30%):形式美感强烈,构图合理,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情绪感染力;

表现技巧(35%):技法娴熟,技巧处理得当,色彩关系和谐,形态生动,制作精良。

(二)书法类作品评分标准:

基本画笔(30%):符合书体所要求的运笔方法,基本笔画书写规范美观;

结构(20%):符合书体所要求的结构方法,布局得当,安排合理;

安排(20%):字句,行距,字和字的大小比例符合书体要求,布局自然,和谐,不做作。

书写格式规范(20%):

1、正文:正文选择的书体风格和内容意境一致。

2、提款:总提款的书体风格,字体大小,题写位置,内容选择,要求符合规范。

3、印章:印章的印文内容和正文内容相和谐,印章大小合适,盖的位置适当。

创作作品整体风格,特点,韵味(10%):在兼容传统的基础上有个人特点,风格,整幅作品自然和谐不做作,不生硬,不过分狂怪。

(三)篆刻类作品评分标准:

1、印文安排匀称妥贴、疏密统一、刀法流畅浑厚。

2、章法构思巧妙、格局严谨,有鲜明的个人特征。

四、奖项设置

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征集100件学生作品,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组织奖

五、比赛事宜

(一)参赛对象:四川师范大学全日制学生

(二)参赛作品:

1、书法:硬笔、软笔,篆刻比赛。

2、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画以及其他绘画作品。

3、参赛作品须在作品背面标注参赛选手所在的院系、班级、姓名、学号、作品名称、联系电话,草书、篆书请附释文。上届作品不能参赛,禁止他人代作或用他人作品参赛。

 

 

附件:1.四川师范大学“党史故事”美术书法比赛报名表

      2.作品提交方式及联系人

      3.“党史故事”美术书法比赛报名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2021年4月26

 


附件: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