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摄影比赛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6 : 10 : 54

各学院:

2021年的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光辉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的征程是一部挫折史、一部奋斗史,一代代共产党人通过不懈奋斗带领中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认识党的领导对中国革命胜利、建设的成功、进步和发展的决定性作用,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首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美好未来再出发,特组织“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摄影比赛。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

二、比赛时间

2021年4月--6月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全日制

四、承办单位

教育科学学院

五、比赛安排

本次大赛自2021年4月启动。比赛赛前选手准备、初赛和决赛个阶段。具体内容、流程以及初赛作品汇总表等参赛要求通过各阶段安排如下:

1.选手准备阶段(2021年4月26日-5月9日

参赛图片由作者本人拍摄,相机、手机都可以,选材不做限制,作品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作者需在报名表内填写最低100的文字说明或解释,同作品一起提交。

2.初赛阶段(2021年5月10日-5月15日

1)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实施。初赛阶段的评分标准可参考决赛的评分标准各学院最多推荐10张图片参加赛。

2)各学院初赛后向承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递交的推荐材料包括:①“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比赛报名表”(附件1)、②“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比赛学院汇总表”(附件2)、③选手作品(重命名为“作品题目+作者姓名+所在院系班级+联系方式”)、④初赛成绩排序(供赛评委参考)。各学院须于5月20日前将推荐材料报指定邮箱2745798806@qq.com。

3.决赛阶段(2021年5月25日-5月30日

初赛截稿后,邀请摄影专家5-7人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审。

4.展出时间2021年6月

择优选出 100 张摄影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编辑成册。

六、奖项设置

决赛阶段,经学校评审组评审,评出各项目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七、评分标准

1.主题内涵(40%)

优秀:作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明显;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

良好:作品主题较为明显,具有感染力,能够引起观赏者的共鸣。

不合格:作品主题涣散不集中。

2.创意构图(30%)

优秀:构图完美,均衡稳定;形式新颖,独具风格;视角独特,层次丰富。

良好:构图和谐,主体突出,线条分明,画面简洁。

不合格:构图杂乱,没有规划,主题过多。

3.视觉效果(30%)

优秀:色彩饱和丰富或十分妥当的契合作者意图;对焦清晰,曝光正确。

良好:色彩技巧性弱,但运用合理;对焦清晰,曝光较为良好。

不合格:色彩单调或极度不合理;无主体对焦,曝光不准。

4.说明:本细则按十分制设置,分三方面评分,最终按照4:3:3(主题内涵:创意构图:视觉效果)的比重结算。

八、注意事项

1)作品需紧扣主题,讲述投稿人所在当地党、国家深刻发展意义的场景、红色景点或英雄人物故事

(2)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法律责任将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附件:1.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比赛报名表

2.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比赛学院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教育科学学院

                                   2021年4月28日

 


附件: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