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讴歌百年辉煌 奋进崭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8 : 07 : 01

各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现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展“讴歌百年辉煌 奋进崭新征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531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三、承办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四、征文对象

四川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五、征文主题

讴歌百年辉煌 奋进崭新征程

六、征文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可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等内容,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书写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未来展望。

2.体裁不限,题目自拟。要求主题突出、立意新颖、风格清新、条理清晰,表达简练、文字生动,内容积极向上、感情真挚、事实准确。小说(3500字之内)、评论、散文、随笔(2000字之内)、诗歌(50行之内)等均可。

3.征文必须为本人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等不端行为,将取消发表资格。如文章发生知识产权等纠纷,由投稿人自行承担后果。

七、投稿要求

1.征文作品需以Word电子文档形式提交。文章题目:黑体、三号、加粗、居中;正文:仿宋、三号、不加粗、两端对齐、首行缩进两字符、单倍行距;文章末尾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学院、年级班级、学号及电话联系方式;Word文档需命名为“征文投稿+姓名+学院+班级”(例:征文投稿 张三 文学院 20212班)

2.各学院广泛动员组织学生投稿并进行统一收集,于20215月31日中午12:00前将本学院所有征文投稿汇总打包后发送至邮箱3205386183@qq.com 。打包文件及邮件标题均命名为“讴歌百年辉煌 奋进崭新征程+学院+投稿数量”(例:讴歌百年辉煌 奋进崭新征程 文学院 20 )。

八、征文评选

学校将组织邀请相关专业评委,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最终择优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组织奖,学校择优选出100篇优秀作品在学校新闻媒体进行公开推送整理编辑成册。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文学院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