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课程考试补(缓)考的通知

发文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8 : 11 : 44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本学期开学后三周内各教学单位应为上学期课程考试未合格学生组织免费补(缓)考,本次补(缓)考均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为了保证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学期公共课补(缓)考(包括《大学英语A1、Db1、A3、Da3、Db3、E1》、《大学日语》、《大学计算机基础A(文科)》、《大学计算机基础B(理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大学数学(一)1》、《高等数学(一)1》、《大学数学(二)1》、《大学数学(三)1》、《大学数学(一)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一)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数学(一)3—线性代数》、《高等数学(一)3—线性代数》、《大学语文》、《信息素养与终身学习》、《大学体育1》、《大学体育3》、《大学物理(一)2》、《大学物理实验(一)》、《大学物理实验(二)》、《形势与政策1》、《形势与政策3》、《形势与政策5》、《形势与政策7》、《教师口语训练》、《书法》等课程)定于367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教务处下发的准考证为准。其中,先修课《信息素养与终身学习》未修读的学生不能报名参加本次该门课程的补考,只能报名参加重新学习。

根据川价费[2004]118号文件规定,课程不合格学生在课程学习结束后,学校组织的首次补考为免费补考,考试课程不合格学生必须参加。未报名学生视为自愿放弃免费补考机会,后续再次报名参加该门课程补考,须按相关规定缴纳补考报名费用。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及时通知相关学生登录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2)。

如果学生确因特殊情况自愿放弃不合格课程免费补考,可不登录系统进行报名,务必向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提交正式的书面申请(留存学院教务办备查)。教务处3112点后将未登录系统报名的学生反馈至学院核查,并学院通知未报名学生在公共课补(缓)考学生名册上签字确认。并于3212:00前教学秘书将签字确认的公共课补(缓)考学生名册交教务处(成龙校区各学院交第一教学楼B102室,其他学院交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27室)。公共课开课单位的教学秘书请于3412:00到教行科领取本学院所开课程的补(缓)考学生名册,并在成绩录入系统中生成并打印正式的补(缓)考学生名册。

2、专业课补(缓)考由各教学单位在3月19日前自行安排,但必须根据川价费[2004]118号文件规定,通知课程考试不合格学生参加免费补考如果学生确因特殊情况自愿放弃不合格课程免费补考,务必向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提交正式的书面申请(留存学院教务办备查),并在成绩录入系统中生成的专业课补(缓)考学生名册上签字确认。学院教学秘书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调整,并在成绩录入系统中打印正式的补(缓)考学生名册交教务处(成龙校区各学院交第一教学楼B102室,其他学院交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27室)。

3、存在上述公共课不合格的高年级学生,也可自愿报名参加本次补考,相关事项如下:

报名时间:3112:00前;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3

报名费用:30/门;

存在专业课不合格情况的高年级学生,也可报名参加学院在开学初组织的专业课补考,相关事宜可以到所在学院咨询并自愿报名参加,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报名费用与公共课一致,逾时不再接受补报。

各开课单位必须在319日前通过成绩录入系统登录学生补(缓)考成绩,并按规定打印和上交成绩册,以免影响学生奖学金评定和保研等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1学期期末课程考试补考报名操作流程(教学秘书用)》

附件2:《20211学期期末课程考试免费补(缓)考报名操作流程(学生用)》

附件3:《20211学期期末课程考试补考报名、缴费操作流程(学生用)》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

年二月二十六

 


附件:
关于组织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缓)考的通知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