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文单位: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22 : 01 : 06

校内各单位:

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最新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2021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在2021年1月6日学校发布的《四川师范大学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春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基础上,对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按照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教职工每天16点前在“掌上川师”报平安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二、全校教职员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领导干部带头在蓉过节,非必要不离蓉,确需离蓉的,学校中层干部须在0A系统填写《四川师范大学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表》。其他单位负责人须报联系校领导批准后出行。教职工带头在川过节,若因特殊原因必须出省,须向所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人书面请假,同意后出行,所在单位须同时报人事处备案。

三、原则上不召开、不举办、不组织线下大规模团拜、聚餐、慰问、联欢,50人以上的由组织(或承办)单位制定防控方案,承担防疫主体责任。提倡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不参加、不举办大酒席、坝坝宴。

四、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未经许可无关人员不得入校。学校来访人员入校前,按规定进行预约申报,严格实行“两验一测一扫”(验证件、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测体温、扫场所码)入校。

狮子山校区校门管控安排1月25日—2月24日,南大门全天开放,东大门小北门6:00—24:00开放,关闭北大门和西大门。

成龙校区校门管控安排1月18日—2月24日,开放西晖门,关闭南云门、南风门、西岑门、北辰门和东坡门。

   五、留校居住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校园管理规定及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凭一卡通刷卡进出公寓。除临时室长每日日报外,每晚22:00之前,学生须在公寓值班室签到未签到、未履行请假手续者视为夜不归宿。留校学生外出夜间不回校住宿或因学业等需要晚归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流动。

   六、按照劳动关系,学校所属企业、二级单位做好聘员工管理。教育发展集团公司等单位做好校内商家人员管理。入校施工人员由施工单位及其校内管理部门按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管理。家属区物管单位要密切联系和配合属地社区疾控做好家属区居民、租住人员管理。

   七、入境人员在首站执行完14天集中隔离后,入(返)川时必须严格落实后续“7+7”管理要求,即:7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再7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八、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川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至少2次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人员入(返)川,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立即在首站地实行全闭环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自由流动。对其他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入(返)川人员,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可自由通行,严禁擅自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劝返等措施。

   九、师生员工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包装进行消毒。

   十、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观念加强自我防护,同时主动接受居住地社区管理。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倡导“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不随意丢弃废弃口罩。少聚餐、少聚集、少流动,提倡非接触性网上拜年、线上访友、线上购物等新方式,践行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十一、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