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春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发文单位: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7 : 18 : 59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寒假和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1.学生:2021年1月9日(星期六)至18日(星期一)分批离校。

      2.教职工: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二、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

      1.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时间:2021年2月27、28日(星期六、日)。

      2.教职工2月25日(星期四)到岗,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疫情形势,学校可能调整各类人员返校时间并另行通知。届时,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不返校,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根据学校通知返校。

      三、假期相关要求

      1.坚持错峰原则,学生分批放假离校。离校之后非通知不返校,确需返校的须提前申请。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要建立学生离校、返校健康信息和行程信息台账。

      2.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留校居住。确因生源地(居住地)疫情管控、学业需要等特殊情况无法返家,按照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安排办理相关手续。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要建立留校学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精准掌握其健康状况、生活学习情况。

      3.放假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留校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在校内学习生活。特殊情况需要外出应向学院登记报备,离开成都须经学院审核批准,进出校园必须凭证出入、亮码测温通行。留学生原则上不离开成都,如需离开须提前向国际教育学院申请批准后出行。

      4.所有师生原则上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离蓉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由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批。中层领导干部离蓉需要报学校领导审批。中国籍教职工离蓉出境须所在单位和人事处审批。外籍教职工离蓉出境须所在单位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批。学生出境需要报所在学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批。

      5.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蓉人员管理。凡从中风险地区返蓉的教职工,需报所在部门审批和居住地社区报备,并提供返校时近3天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为阴性),由各归口单位填报疫情防控办公室在线表格备案;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原则上不得返蓉;境外教职工返蓉须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6.放假期间,望全校师生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离校返家、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减少聚集。

      四、加强值班值守

      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和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严格落实《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逐层压实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四早”要求。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平安祥和地度过假期。

      各单位假期值班值守安排请于2021年1月11日前提交党政办公室综合科,联系人:狮子山校区  张冉(电话:84760661,18123379202),成龙校区  张蓉(84480002,13688333999)。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