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入冬以来学生寝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8 : 26 : 12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冬季来临,天气渐冷,进入校园火灾易发期,引发学生寝室消防不安全因素增多。为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

     各学院应在近期年级大会、班级主题班会或者融媒体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寝室消防安全教育,针对寝室不安全用电行为、违纪行为再次强调,做好相关教育检查记录。特别要对于入冬以来学生可能会涉及使用的取暖工具(如:热得快、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吹风等情况要重点关注,一经发现坚决处理。另外,在暖手宝使用上,学校不提倡使用直插发热的暖手宝,如果暖手宝在寝室无人情况下或者置于易燃物品上充电时,一律按违纪行为处理。

     二、加强学生寝室巡查力度

     学校学生工作系统老师、保卫处相关老师、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学生公寓服务部老师将加强对校学生寝室消防安全的巡查力度,重点开展夜间巡查工作。各学院辅导员应于近期专门深入学生寝室,及时查看寝室情况,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巡查应该覆盖所有学生寝室,要重点关注大四学生寝室。对于寝室内物品杂乱堆放、私拉乱接、人离开寝室或就寝时不断电等不安全问题,要求学生限期整改。校、院学生纪检队要加大抽查(督查)学生寝室力度,班级纪检委员、公寓管理员、寝室楼长、寝室室长要齐抓共管,加大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力度,及时发现学生寝室违纪行为,提醒学生遵守纪律,并及时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三、加大学生寝室消防违纪处分力度

     在巡查中发现的学生寝室违纪问题应及时汇总反馈给学院,学院对于发生在学生寝室的消防违纪行为,要严格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及时上报处理,未达到处分条件的要进行批评教育。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保卫处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2020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