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美育导论》开课通知

发文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08 : 25 : 20

 

 

 

各教学单位: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美育导论》将于本周五(116日)正式开课。为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本门课程的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结果

本学期《美育导论》将针对狮子山校区除汉语言文学专业以外的所有2020级学生开设。上学期期末选修本门课程的学生同期参加修读(选课结果详见附件,学生也可进入选课系统自行查看选课结果)。

二、课程学习

(一)学习平台

本门课程的学习平台为“智慧树课程学习系统”。学生可从教务处主页左侧“教务系统入口”栏目进入该系统,点击右上角“登录”入口,在“学号登录”下选择“四川师范大学”,然后输入学号进行登录,初始密码为123456,即可关联本学期所选课程,开始在线学习(已有账号的学生仍需完成“登录”才能关联课程)。初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二)学习及考试安排

1. 《美育导论》课程的学习时间为116日至1224日,共18学时。课程学习分为线上视频课程学习(16学时)和线下见面课程学习(2学时)。

2. 本课程考核突出过程性评价,成绩构成为平时成绩(根据随堂作业、在线发言和参与讨论等情况判定)占60%,期末考试成绩占40%。期末考试采用在线考试方式进行。

3. 本课程不提供课程补考和重新学习,如考核不合格,需重新选修该课程。

4. 学校以智慧树官方最终提供的最终百分制成绩为依据,根据学校成绩管理有关规定进行成绩记载和学分认定。

三、其他

1. 为保证在线学习的有序开展,请各位选课学生合理安排在线学习时间,尽量错开网络高峰时段。

2. 学习过程中遇到相关技术问题,请通过课程平台在线客服进行咨询和处理。其他课程学习问题可直接与授课教师在线交流。

3. 为维护课程学习的严肃性,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避免挤占和浪费学校的学习资源,依据学校有关规定,对选修了在线通识教育课程后从未开展学习的学生进行通报批评和信誉记载,并将取消这些学生下一学年内再次选修相关选修课的资格。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