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致全体学子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21 : 18 : 21

亲爱的同学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于我们每个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义务。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惜粮食、尊重劳动、低碳简约是现代文明生活风尚,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必须始终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方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餐饮浪费现象的严重危害,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的战略远见和关爱民生的深厚情怀。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郑重向全校同学发出行动倡议:

一、带头杜绝浪费,珍惜劳动成果。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家庭、在食堂、在餐馆,自觉做到合理饮食,实践“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尊重劳动成果的示范者。

二、带头简朴俭约,弘扬传统美德。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自觉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力戒过度消费、奢侈浪费,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

三、带头低碳生活,倡导文明新风。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生产建设各领域、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绿色出行、垃圾分类,抵制搞攀比、讲排场,做简约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居安思危,戒奢以俭,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在引领社会节约新风上积极发挥榜样作用!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