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遴选2020学年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的通知

发文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 : 52 : 55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组织实施2020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现开展2020学年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遴选工作,切实加强学校专业化、职业化的孔子学院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具体通知如下:
       一、 外派岗位及任期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拟外派任期2020/9至2022/8;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拟外派任期2020/9至2022/8;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拟外派任期2020/8至2022/8。
       二、 基本条件
      骨干教师应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相应的专业背景,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8岁(含),小语种及特殊需要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身心健康;具备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能够熟练运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在当地开展工作,具有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运用网络、多媒体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骨干教师须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三、 岗位要求
       骨干教师人选应具有2年及以上汉语教学及相关人文社科专业工作经历;具有制定汉语教学大纲、设计课程、编写教材、评估教学、培训汉语教师、组织文化活动等工作的能力。
       四、 选拔范围
       骨干教师后备人选从学校在编教师、校聘教师中择优选拔,优先考虑有赴学校合作孔子学院(课堂)任教经历的教师,须服从学校统筹分配。
       五、 遴选程序
       校内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遴选工作,通过个人申请、学校审核评定、公示等相关遴选程序,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将思想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纳入到骨干教师队伍中。
       六、 报名要求
      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7月13日11:00前(以收件时间为准)。
      报名材料:《孔子学院骨干教师备案表》、《2020年公派出国骨干教师赴外任教统计表》。
     *填表说明:备案表中“校级单位意见”留空,签字扫描为PDF格式文件;赴外任教统计表中“赴/离任时间”具体到年月日。材料内容如有不实由本人承担相应后果。
报名方式:将上述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ci@sicnu.edu.cn。邮件主题:2020骨干教师-姓名-学院。
       报名咨询:郎老师,84760720;宁老师,84761147。
       本通知由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解释。

 

 

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
2020年7月10日


附件:
附件1:孔子学院骨干教师备案表.docx
附件2:2020年中方合作学校孔子学院骨干教师赴外任教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