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开展 “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文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0 : 06 : 39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着力推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我校人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引导高校教师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2.促使高校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立德树人意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

3.帮助高校教师深入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途径,多角度学习分析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建设,做深做实立德树人工作。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主要安排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中心、图书馆、教务处等单位的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202013日至43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培训期间,学员可以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三个环节,具体操作参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教学手册。学员学习卡已单独下发到各学院教务办,请学院积极组织老师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学习。

 

 

                                    教务处

                            00年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