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赴清华大学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发文单位:心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09 : 58 : 19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及学校《关于加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从“骨干”向“卓越”提升,发挥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创造性,学校拟组织一批青年教师赴清华大学研修培训,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和地点

1.研修时间:2019715日至731

2.研修地点:清华大学

二、主要研修内容

1.名师授课及案例分享

现代高等教育发展及教学改革趋势;

大学教学原理、方法及案例分享;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改革实践;

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

教学成果奖培育、孵化与申报。

2.信息化教学工作坊

工作坊1: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

工作坊2: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设计与实践;

学习成果展示、汇报,专家进行诊断与点评。

3.现场教学观摩

深入清华大学名师一线课堂现场教学观摩;

读清华教学改革历史,传清华育人精神。

三、选派名额和条件

1.按照学校的计划和要求,本次赴清华大学研修培训的名额为26名。

2.选派教师应具备如下条件:

1)热爱四川师范大学,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事业心强,工作踏实,学术道德规范。

2)工作在学院教学、科研一线,身体健康,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骨干教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且全职到校工作时间在3年及以上。

3)近五年连续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了解前沿教育教学理论,富有创新精神,自觉运用教育研究方法于教改实践,取得一定成果。

4)积极申报教改项目,探索教学改革,编撰教材,踊跃参与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往返交通费、培训期间食宿费用由学校承担。

五、其他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选派条件和要求推荐1-2名教师,2019621日前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狮子山校区4703)提交《四川师范大学赴清华大学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申请表》。学校将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最终确定选派人员。

特此通知

人事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613

 


附件: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赴清华大学研修培训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