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四川师范大学2019年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文单位:心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08 : 58 : 51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具体落实我校“关于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意见”,规范青年讲师的教学行为,发挥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作用,助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促其成为各教学单位的教学骨干,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青年讲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加强青年讲师师德修养,加快我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变革教育教学方式的进程,提高教学研究实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

二、培训对象

1、对象:40岁以下青年讲师,拟参与今年副高职称评定的青年讲师优先;

2、要求:本年度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学院,选派3人以上青年教师参训,其他各教学单位选派1—2位青年讲师参训

三、培训内容

1、师德与修养模块

2信息化教学工具与平台模块

1)雨课堂的功能、特点、应用与实践

2)基于雨课堂的线上线下互动式教学

3基于雨课堂的教学设计与案例分享

4)雨课堂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3智慧教室与教学设计模块

1)智慧教室的功能、应用与实践演练

2)运用智慧教室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

4、教学竞赛模块

1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示范

2教学竞赛规则解读与视频观摩

四、组织安排

1、报名方式。各教学单位将参训教师推荐表(见附件)纸质版619日前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狮子山校区4703);电子版以“2019年川师青师培训推荐表+学院+姓名”方式命名,发送word版至:2690852665@qq.com

2、指导教师。教学单位需为每位参训学员遴选一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较好的指导教师,协助做好培训工作。

3、时间地点。时间:624628日(第十八周,周一至周五),地点: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403室。

五、其他

1、按照学校文件精神,青年讲师培训与职称评定挂钩,参训教师不得无故请假。

2、联系人:刘畅;联系电话:028-8476769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611


附件:
参训教师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