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携书香,行四海——2019毕业季“书香沁师大”系列活动安排

发文单位: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5 : 17 : 56

时光轮转,仲夏已至,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更好地让我校毕业生在离校前感受母校的关怀留存美好的回忆,我校两校区图书馆为2019届毕业生们,同步精心准备了“印、拍、抄、读、卡、听”等现场活动,热忱欢迎毕业生到馆体验。具体安排如下:

 

一、 “玩转真人明信片”活动

活动时间:611--625 上午9:00—11:30 下午2:00—5:30

活动地点:两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参与方式:

1.现场打印明信片。图书馆提供10张特制校园风景手绘明信片,毕业生从中选择一张进行现场打印。本校本届及往届毕业生均可参与。2019届毕业生需出示本人校园卡,往届毕业生需提供卡号及姓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活动期间毕业生持以上证件前往活动地点打印,如本人无法到场也可请同学代打印,一人一张明信片,是否完成打印系统自动甄别,不可重复打印。

2.预约打印明信片。不能在活动时间到馆的毕业生,可私信川师大图书馆微博。提供本人卡号、密码预约打印,在630日前可在打印点自行领取或请人代领。

3.真人明信片。图书馆在两校区打印点均设两块巨型明信片,毕业生打印完纸质明信片后,可自行使用巨型明信片作为道具,凹造型制作自己的“真人明信片”。并可将美照上传至微博@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官微@话题#2019毕业季川师大图书馆#,参与抽奖(10位幸运奖)。

除此之外:毕业生可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的图书馆——印迹,或在对话框输入印迹,浏览属于自己的阅读足迹。

 

二、书香留影活动

为了满足需携带拍摄器材和道具进馆拍摄毕业生的需求,在确保图书馆正常工作和读者不受干扰的前提下,两校区图书馆分别设置了三处留影点和一处“特别礼遇点”(均有明显标识),以满足毕业生进馆拍摄“大片”的需求。

三处留影点开放时间:617日——625 日,每日上午9:00——11:30(成龙校区八楼和九楼622-23日除外)

具体地点:

1.狮子山校区图书馆: 图书馆门口图书馆小序处、书库二楼A区、一楼漂流角旁楼梯处。

2. 成龙校区图书馆:入馆长阶梯处、九楼师大文库、八楼基藏库。

一处“特别礼遇留影点”活动时间:617日上午9:00-11:00(成龙校区),617日下午14:30-16:30(狮子山校区)

活动地点:成龙校区图书馆六楼古籍部阅览室

                      狮子山校区五楼狮语堂

参与方式: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图书馆安排专业摄影师,提供学士服,每人(团队)限拍十分钟,此活动仅限毕业生参与,需提前预约,两校区图书馆各取前20个人(团队)。

预约方式: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毕业季推文后留言报名,留言请注明特别礼遇+所属校区。两校区各前20名留言报名的毕业生可获赠特别礼遇,待全部40个留言出现后,在评论区统一回复名单!

 

三、“笔墨接力”之手抄《唐诗三百首》

活动时间:617日——625

活动地点:狮子山校区图书馆大厅一楼自习室门口

                      成龙校区图书馆大厅

参与方式:

两校区图书馆大厅内设置抄书台,毕业生接力手抄《唐诗三百首》。抄书手稿将被装订成册作为特别馆藏而详细编目,且著录抄书者姓名等信息,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永久保存。抄写者可自带笔墨,字体不限。抄写完毕在目录页注明自己所抄写的章节、页数等信息,便于后续师生完成接力。

 

四、校友卡福利

离校不离馆,毕业了,图书馆还将延续如下福利:

1. 电子资源服务

校友可安装注册四川师范大学移动图书馆,或关注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阅览电子资源。

2. 到馆服务

凭借校友卡(一卡通)刷卡进入图书馆自习或馆内阅览。校友入馆自习无需选座,每个阅览自习室都有预留的阅览桌座位。

3. 服务期限

1)电子资源服务在资源供应商不改变获取方式的前提下,终身为校友提供服务。一旦资源供应商改变方式,图书馆将停止服务,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告知读者。

2)到馆服务在校友毕业一年内均默认开通。由于受门禁系统读者人数容量限制,从第二年开始,如果校友卡(一卡通)长时间没有到馆服务记录,图书馆有权停止其相应权限。其权限停止后,如果校友有需要,需到馆手动开通。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五、地图留言墙

活动时间:617日——712

地点:两校区图书馆大厅

参与方式:毕业生可用现场提供的便利贴写上自己的留言,贴在留言地图墙上自己即将工作的区域或家乡所在地,留言内容可以是毕业感言、祝福话语或活动建议,也可推荐书籍。

 

六、毕业生接待日

活动时间:613日(9:00-11:00

活动地点:狮子山校区三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大学生活里,图书馆是否已成为你学习生活的一部分?临近毕业,为了给读者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图书馆相关领导亲临会场,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吐槽也好,期盼也罢,图书馆想听到你们的真实想法。每位参与者均赠送特制书包袋和精美明信片一套。

参与方式:图书馆官方微信毕业季活动推文后台留言报名(仅限前302019届毕业生),报名时请注明毕业生接待日+需要了解和想要交流的话题(如空间、座位、服务、图书等等)。

 

七、毕业留声,不说再见——朗读亭活动

时间:63日——628

地点:两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朗读亭

参与方式:毕业生前往两校区图书馆朗读亭,按照朗读亭内屏幕显示活动界面,参与活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