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图书馆新学期系列讲座(课程)陆续上线

发文单位: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6 : 42 : 13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新学年伊始,每个小狮子都在默默策划,加油奋进。为此,图书馆也精心为大家准备了各式学习大餐,助力同学们的学习与成长,在新学期为大家奉上了以下讲座(课程):

一、一小时讲座

本学期,图书馆为全校师生准备了11个专题的一小时讲座。内容涵盖了信息素养、数据与文献检索、office软件应用、论文开题、论文写作与投稿管理等各方面,既有认识论又有技术流。这11个专题从10月份开始每周二将分别在两校区开讲,同时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在开讲之前也会贴心提醒,小伙伴们不用担心会错过精彩。(讲座安排详见附件1)

二、R语言专题系列讲座

R语言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用于数据分析、统计建模和可视化的一种计算机语言,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生物信息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的王敏杰博士近年着力于数据科学领域研究,本学期每周三他将分别在两校区和大家一起进行R语言的探讨和交流。(讲座安排详见附件2

三、信息素养MOOC

周建芳博士团队开发的信息素养MOOC《信息素养:效率提升与终身学习的新引擎》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两学期以来,受到了业界人士的好评,已吸引了3万1千余人加入学习。本课程通过学习和生活中的案例来培养我们的信息意识,从而达到提升信息素养的目的。除大一新生可以通过智慧树平台进行先修学习之外,本学期这门课程依然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ICNU-1002031014),欢迎大家加入学习。

 

 

 

 


附件:
附件1: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一小时讲座.xlsx
附件2:R语言专题讲座.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