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Information Service
信息服务 通知公告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竞赛通知

发文单位: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6 : 55 : 26

 

中国数学会决定2018年继续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根据中国数学会的通知精神,现将四川赛区的参赛工作通知如下:

  1. 竞赛方式: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书面笔试:

1分区初赛: 20181027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由四川省数学会负责组织竞赛、评奖和选拔参加决赛的选手,使用全国统一赛题,与全国大学生在同一时间内进行竞赛。

2.全国决赛: 2019330日(周六)上午8:3011:30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二、参赛对象: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三、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仍保持原来的内容不变(只考高等数学),决赛时在初赛的基础上增加线性代数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数学专业组:

  1. < > < >大二学生:在初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所占考分比例不超过总分的50%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四、奖项的设立: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参赛积极性,根据全国组委会要求,四川赛区设立初赛奖,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颁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

    五、报名与收费:请各个学院欲参加数学竞赛的学生填写好《(四川师范大学XX学院)2018省赛报名样表》(见附件),以学院为单位,于919日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80162831@qq.com。报名费用将由学校承担。

    六、竞赛地点及竞赛须知:20181012日之前公布在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网上。学校将于1027日统一派车接送学生参赛。届时将通知到参赛学院和个人。

     

 


附件:
(四川师范大学XX学院)2018省赛报名样表20180917.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