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师大标识

校标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17 : 28 : 16

校标

1530350835710503.png


四川师大视觉识别系统使用说明下载

四川师大校标说明
  (一)两个半圆弧图形组成近乎完整的圆形,中间是毛体“四川师范大学”校名,下面是四川师范大学的英文字体。底色为绿色,象征着四川师大的蓬勃生机和 办学活力。两个半环图形和中间扉页代表“CS”两个字母,为“川师”第一个拼音字母的缩写,表征着四川师大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办学气魄和胆识,也预示着 四川师大将以开放的办学思想为指导,在高等教育改革的大潮中不断发展壮大。
  (二)图案中间的篆书繁体字“重德、博学、务实、尚美”是四川师大的校训。校训书写在书的变形的扉页上,彰显着四川师大:
  1.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办学特色定位;
  2.“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师大办学理念;
  3.“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师大人的治学精神和品质;
  4.“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师大人的豪气、锐气和志气。
  (三)整个校徽图形将四川师大的校训、历史传统、办学理念、学校特色定位有机融为一体,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图形设计色泽鲜明,简洁明快,虚实结合,动静统一,突出了办学历史的厚重感和大学文化的深邃底蕴。